close

          

韓劇 時尚70年代Fashion 70s流行70 -多美篇(小時候是真喜(俊熙))
圖片來源由韓國電視台sbs提供 謝謝借圖韓劇 時尚70年代Fashion 70s -多美篇(小時候是真喜(俊熙))
八大給的名字->東英就是東穎 真喜就是俊熙 姜喜就是康喜 (不改囉 希望你看的懂)我承認,我已經中了多美的毒,她的勇敢,她的坦白,讓我深陷其中,雖然她在戲裡有許多淚水,但她哭泣後的臉龐總是顯得堅強,有人說她太善良,但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她只是比一般人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一句話,生命的,10%,是由你的際遇所組成,,餘下的,90%,則由你的反應而決定。面對任何事情的態度,如果是正向的居多,那麼人才會得到快樂。這是我因為多美而得到的啟發,從一開始,不管多美在小島上過得幸不幸福,她絕對比住在首爾的姜喜物質上來的困苦,但是心靈上,姜喜卻過得比多美還要不足,這是因為兩個人從開始面對際遇的態度就大不相同。一個總是消極面對,一個卻是奮力扺抗。多美她從不認為將來會嫁給同村的楊根,然後老死在孤島是她的命運,打一開始與母親的對話,就可以發現,多美一直在”盧”母親讓她去首爾,我相信,就算金東英這個時候沒有出現,多美總有一天還是會離開這個小島,這是天生的性格使然,這座小島是困不住她的。遇見金東英,是多美沒有預料的命運,一開始,老實說,金東英就沒有主動去追求過多美,東英自從下直升機後,圍著他打轉的多美,就毫不掩飾對東英的好感,所以多美一路跟著他,也對他說出不曾跟別人說過的心裡話。我相信,在第一次相遇時,多美已經悄悄的喜歡上東英了,只是那時還處於純欣賞的角度,當中並沒有愛情成份,充分的好感居多,因為多美知道東英始終要走,這個小島對東英來說,只是短暫停留,所以當東英不告而別,追出去的多美,也只是想要抓住一個可以實踐自己夢想的機會,如此而已。當苦苦哀求的多美淚流滿面,有點心疼的東英想要替她擦掉淚水,偏過頭去不接受他安慰的多美,開始讓我另眼相看,因為我明白流淚,不是要東英可憐,她的淚水是一種不甘心的表現,原來藏在這個鄉下女孩的內心,是有旺盛的意志力和決心。我一直認為,那場受傷事件對金東英的影響來得大些,因為多美在很早的時候就已經喜歡上東英了,這場受傷事件,也只是讓多美更加確定,自己對於東英的心意,多美已認知到,這輩子,她是離不開金東英這個男人,原來,願望是會隨著時間改變的,現在她的人生目標,只剩下他而已。當東英離開她時,多美雖傷心難過,但她對於傷痛的復原能力真的很強,多美不像那個敲鐘的妻子那般痴痴等,守在原地敲鐘敲到失去性命,很快的她就擦乾眼淚,決定相信金東英是有難言之隱,所以才會不告而別,多美的優點就在這裡,她的想法總是樂觀,很少看她在那裡怨天尤人,指天罵地。多美知道,只有到了首爾,才有機會見到東英...所以她想盡辦法,終於離開了小島。當來到首爾的多美,失去了預先的工作機會,但她並沒有打道回府,而是在首爾尋求自己的機會,勇於開口,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這絕不是多美的運氣好,而是她懂得抓住機會,更甚者,她懂得創造機會,進而改變自己的命運。在來首爾的途中,多美認識了張斌。多美有曾對張斌動過心嗎?,在我看來,就算有,也很短暫,只有幾秒的感覺就過去了,大部分的時刻,多美對張斌的態度,總是冷靜居多。她很感激張斌在她來首爾的時候幫了她許多忙,對於張斌與母親之間的痛苦衝突,她也了然於心所以面對張斌在傷痛時刻要求給他一個擁抱時,她不會拒絕,但那也只是一個安慰的擁抱罷了,張斌,只能是像朋友的感情,多美不像東英那般多情,她知道,她給不起的感情,就不能給於太多的幻想,所以從一開始,多美就跟張斌挑明,我的心裡已經有別人了。從頭到尾,多美的態度沒有變過,在該表態的時刻她懂得說清楚,就算在她的心裡是喜歡斌,但即使有兩顆心,這兩顆心也只是對東英的愛更多一點罷了,對斌永遠不可能是愛情,她拒絕的實在坦白,但其實對張斌發狠,也是一種仁慈,至少沒有給張斌不可能的希望。多美在姜喜家見到魂牽夢縈的東英時,她從不敢相信,到痛苦難過,因為她明白在租屋外看到的那個背影,真的是東英,而東英看見她,沒有過來與她相認,所以她憤怒,她並沒有避開可能是東英女友的姜喜,她選擇直接一起面對他們兩個人,當她對著姜喜所說的那些話,我認為她其實是在對著金東英說的,她覺得她被玩弄了,質問他,我是玩具,很好玩嗎?然後掉頭就走了。我最欣賞的就是多美的態度,多美這個女人在愛情的前面,是很直爽的,不管如何,她很清楚的讓東英明白,他面前的這個女人,可以為了他拋棄自己的理想,自己的人生,多美就是這樣亳無保留的愛著他,可是這樣的她不需要東英心疼,這是她自己選擇的路,就算毀壞了,也是自己的人生。一旦確定了東英的心意,多美展現出來的,是一種超乎常人的踏實,只要東英還愛著她,那麼她的心,永遠都屬於東英的,不管東英去了哪裡,做了什麼,多美對他不會有一絲一亳的懷疑,很多時候,我會發現,她自信心高出姜喜許多,後來,在多美與張斌的對話中,我才知道原因,那個原因,很簡單,就只有三個字,“愛自己”,而已。因此多美的愛沒有猜忌,沒有懷疑,這樣的女人,讓人沒有壓力。回想起小真喜一切的多美,面對這樣突如其來的巨變,她並沒有急著要拿回自己的一切,她先想到了姜喜,她不知道姜喜知道的反應會如何,她只知道,即使不說,她依然可以每天見到自己想見的人,但事實爆發,她可能會失去姜喜和養育她十七年的母親,尤其是姜喜媽,不管姜喜媽真正的背後動機是什麼,在這段十多年的歲月中,兩個人一直相依為命,這種母女之情,不是可以說斷就斷,多美也無法割捨,所以,多美面對趕她離開的姜喜媽,她只是說,「不是媽媽妳誘拐我,是我自己願意跟妳走的」「看妳那麼難過,叫我怎麼離開,我,是韓多美,是媽媽的女兒」她不願意去計較那些傷感情的事,她永遠只願意去記住那個人對她的好,覺得她太善良嗎?,我只覺得這是多美的聰明之處。多美的心胸,就像大海一樣寬大,不管是今日如何的驚濤駭浪、狂風暴雨,到了明天,仍然會歸於平靜,即使是再天大的困難,總是微笑著去面對,當姜喜媽落水失蹤,多美很快的停止悲傷她擦乾眼淚,安慰姜喜,告訴她生存的希望,「活要見人,死要見屍」。她不相信姜喜媽會這樣死去。面對自己被學院掃地出門,她沒有怨恨,沒有責怪,沒有苦苦哀求,沒有覺得委屈,她只是衷心的感謝老師讓她領略到設計的美,她永遠是多美一輩子的恩師。然後,轉身出去,去尋找自己的出路,她沒有去依靠自己的生父,多美用自己的力量去為自己的夢想打拚。在最後,高會長,這個剛相認的親生父親,在多美的眼前死去。在死前,高會長把姜喜托付給多美,當多美面對這一切惡耗時,東英身不由己的不能陪她,多美面對這樣的東英,她沒有無理的謾罵責怪,她所訴說的,都是自己的感受,我也會痛,我也難過,我也生氣,我也需要你,知道東英的選擇之後,她也沒有挽留,她只有將爸爸托付給她的姜喜,交到東英的手中...多美到最後還是原諒了姜喜,多美天生學不來怨恨,她只學會了默默等待,面對離去的東英,她選擇給他一個體諒的微笑和一個深深的擁抱,即使眼眶有淚,她還是選擇放手讓他自由,不管你在哪裡,我的心,永遠陪伴著你。像這樣堅強的人總是會過得比較辛苦,要怎麼樂觀去面對一切?我相信,只要明白,不論今天是喜是悲,時間依然在走,人生依然在過。如何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是多美教會我的課題。P,S,,突然覺得多美是四個裡面年紀最小,但最成熟的那一個。嗯,心智成熟度跟年齡真的沒關係~又P.S.,多美真的好難形容喔,因為我是她的SUPER,FANS,對她有太多感覺了,反而無法下筆寫了2天終於擠出來了,哎~怎麼寫也寫不出我心中的感受,,真苦惱,明天就是酷哥斌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vrad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