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三)忠義山、華興坑山
七、嘎老別山、小八里分山(忠義山):233m、三等1102號三角點

爬完紗帽山,順著紗帽路,離開了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範圍,然後就下山來到北投。再從北投中央北路二段接稻香路(北3線),蜿蜒上山,在路左手邊有塊標寫著『吳仔厝』的大石碑旁停車,入口處有鐵柵門,上面畫有很明顯的三角點指示標記。  我一個人找三角點,隨手都會攜帶腳架(拍照用)、雨傘(遮陽、趕狗、撥開蜘蛛網等),若路程有長距離的上下坡的話,就會再拿一支登山杖。越過鐵柵門,裡面的產業道路非常寬大好走,走約6分鐘在路左樹林掛滿路條處,左入森林約15公尺,平坦的小平台上便可見到三角點基石。輕鬆好找的一座基石。
鐵門的噴漆指標很明顯
產業道路,寬大平坦好走
從這裡鑽進樹林內
八、華興坑山(樹林口山):294m、三等1067號三角點

離開忠義山,續行北3線北上,於里程牌2.1K處遇到左岔路,左轉循著『福音山』的指標轉進小徑內。這福音山是一座頗大的墓園區,走約650公尺抵公園化墓園區、『宜城花園』石碑,我把車開到路底,在一個貨櫃工寮旁停車。停車處就可以看到三角點基石所在的小山頭,不過得穿過幾十座的墓園,邊走邊看這些先人們的遺照,編雙手合十跟他們說不好意思,打擾了。然後得翻過一片圍牆,在林內鑽行個十多步,上到最高點,就可以找到這座華興坑山(樹林口山)的基石。

原本今天還有一顆三角點要找的,不過他仍舊是位在墓園區裡面,我已經在華興坑山這裡看了太多的遺照了,不大想又得在一大片墓園區裡面鑽來鑽去的,再加上天氣也即將轉壞,所以我就放棄最後一顆基石,開車回桃園,結束今日的踏訪。
翻過墓園邊的圍牆
三角點基石所在
有人昨天才來找過這顆基石
下山的途中拍一小時多前才爬上去的紗帽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vrad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