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德榮(三水)    
  貌似牛市一來,股市裡的“神話”便經常進入人們的眼球。比如最近這一則“佛山有股民炒證券股賺2億元人民幣”的消息,一齣來就成為引爆點,吸引了大量市民的關註。配合張狂的“牛市”,添了火上加油的色彩。
  新聞看上去不無道理。事實上,佛山民間資本向來很發達,在近幾個月來中國股市大幅上漲的情況下,一個股民投入巨資並賺2億元這樣的事情,在理論上是成立的。證券股近期最多翻3倍,如果有誰大著膽子投入近1億元的資本賺2億元,這也不是不可能的。但這個消息更像一個美麗的“神話故事”。佛山幾家證券公司業內人士就紛紛表示並無報道中的這個大賺其錢的股民。對於千百萬散戶股民來說,這樣的消息只能當故事聽好了,萬萬不可當真。如果真的以為人人都能像報道中的“股神”一樣在股市賺大錢,到頭來恐怕只會是南柯美夢一場。做個理性、成熟的股民,才是真正需要不斷錘煉的過程。
  “投資有風險,入市須謹慎”,這是人人熟知的一句話,但是未必人人都能做到。二十多年的中國股市,常常是動蕩不安的市場,保證入市安全,永遠應該放在第一位。不要輕信別人隨便賺錢的傳說,要把風險意識貫穿到投資理財的每一個環節。要客觀估計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對投資回報有合理的預期。幻想一夜暴富,顯然是不切實際的。而要想成為一個理性、成熟的投資者,良好的心態極為重要。股市始終處於波動之中,這是股市的風險所在,也是股市的魅力所在。對此應該有平和的心態,投資股市只能是自身生活的一部分內容。
(編輯:SN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vrad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