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8日電 據俄新網8日報道,自行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明斯克談判常設代表丹尼斯·普希林表示,只要基輔當局確認議事日程,包括停火、解除封鎖和頓巴斯地位法生效,調解烏克蘭危機的明斯克談判就將於本周舉行。
  普希林表示,只要烏克蘭確認議事日程,明斯克形式的談判就會在本周舉行,議事日程草案目前正在討論中。首先是停火制度及轉移火炮和多管火箭發射器;其次是協調好的名單交換戰俘;第三是烏克蘭逐步解除對頓巴斯的經濟封鎖,第四是烏克蘭的《頓巴斯特殊地位法》和《大赦法》生效。
  “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談判代表強調,“烏方未就第三條和第四條形成清晰立場,也許他們不想採取具體決定,以便從經濟上壓制東部地區,以此來避免與人民開展政治對話。我們會堅持讓基輔對我們的問題給出明確答覆。”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此前責成從頓巴斯特別行動區域轉移所有國家機關和法院,撤出囚犯,停止銀行賬戶服務。此外,他還責成政府研究從12月1日起將能源消費者轉為預付款制度。
  近日,波羅申科在基輔表示,已經安排了交戰雙方於12月9日舉行會談,商討執行停火協議的步驟。他說,雙方將在白俄羅斯會面,嘗試確認執行明斯克停火協定的時間表。  (原標題:烏民間武裝:基輔確認日程後將舉行明斯克談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vrad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