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宙斯盾級驅逐艦“菲茨傑拉德”號
  中新網11月24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11月20日,一體化作戰項目辦公室(PEO IWS)宣佈約翰﹒保羅﹒瓊斯號(DDG 53)導彈驅逐艦的海員和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導彈防禦局(MDA)一起成功實施了“飛行測試標準導彈-25”(FTM-25)試驗。
  此次試驗是該艦“宙斯盾”作戰系統在綜合防空和導彈防禦雷達優先模式下的首次實彈射擊,同時攔截一個彈道導彈目標和一批來襲的巡航導彈目標。瓊斯號使用“宙斯盾”基線9.C1(BMD 5.0能力升級)武器系統,在太平洋上空幾乎同時擊中了3個目標,其中:用一枚“標準”-3 Block IB導彈攔截了一個近程彈道導彈目標,用“標準”-2 Block IIIA導彈攔截了兩個低空飛行的巡航導彈目標。
  一體化作戰項目辦公室的喬恩﹒A﹒希爾少將稱瓊斯號在FTM-25試驗中展示的能力是海軍技術部門和工業界伙伴數年艱苦工作的成果,試驗驗證的技術將成為艦隊能力關鍵的補充。
  FTM-25是PEO IWS一系列研發試驗/作戰試驗的一部分,參與試驗的還包括兩架MQ-9“死神”無人機上的識別傳感器,岸基傳感器系統,指揮、控制、戰場管理和通信(C2BMC)企業傳感器實驗室,C2BMC測試實驗室,以及太平洋導彈靶場的岸基宙斯盾導彈防禦試驗設施。
  一體化作戰項目辦公室管理水面艦艇、潛艇作戰技術和系統,以及協調跨艦船平臺的海軍企業解決方案。(王睿)  (原標題:美軍基線9宙斯盾驅逐艦進行導彈防禦飛行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vrad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