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蔡君彥實習生陳志翼
  本報訊 昨天上午,60歲的環衛工李師傅等困難環衛工代表收到愛心人士和志願者送上的溫暖禮包,棉手套、口罩、耳暖、毛巾、棉衣等應有盡有。更讓大家感動的,則是志願者體驗環衛工勞動後的肺腑之言:環衛工不容易,我們應該尊重環衛工的勞動,尤其不要隨手亂丟垃圾。
  “有這些東西,俺冬天掃馬路暖和多了。”上午9時許,在瑞達路和楓楊街交叉口西南角,李師傅接過志願者贈送的溫暖禮包,佈滿皺紋的臉上滿是笑容。因為家庭困難,他掙的錢都用來貼補家用,還沒捨得為自己添置防寒衣物,這份禮物來得正是時候。
  這場關愛“城市美容師”暖冬行動,由鄭州市金水區南陽新村辦事處綠城社工服務站聯合愛心人士舉行,現場為20位困難環衛工代表送上溫暖禮包。接下來,還將陸續開展關愛農民工、關愛空巢老人等系列送溫暖活動。
  送罷禮物,劉盈、張炎森等來自鄭州外國語學校的志願者,又從環衛工手中接過掃把,幫忙清理地面的垃圾。一番體驗後,自然多了幾番感慨,“環衛工確實不容易。”志願者張炎森說,他更加懂得換位思考將心比心,希望人們尊重環衛工的勞動。
  志願者這番話,讓李師傅等人心裡暖暖的。他們說,最近有環衛工在快車道上清掃垃圾時不幸被撞的事,大家都很難過,也很無奈。“我們乾的就是這種活兒,清掃垃圾是職責。”環衛工付師傅說,他們最不願看到有人隔著車窗亂丟垃圾,如果亂丟的垃圾少了,他們也能省心些。  (原標題:20位困難環衛工收到溫暖禮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vrad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