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法文化交流史跡展”在北京舉辦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作為紀念中法建交5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對流——北京西山中法文化交流史跡展”10月31日在北京開幕,展覽旨在回顧上個世紀以來中法兩國文化、民間交流,通過多媒體手段集中展示一系列中法文化交流史料。
  該展覽分為前言、貝熙葉大夫與貝家花園、鐸爾孟與《紅樓夢》、聖-瓊·佩斯與《阿納巴斯》、赴法勤工儉學運動與中法大學及後記六大部分,通過圖文、視頻、實物、互動電子書等形式展示。
  上世紀“抗日戰爭”期間,位於海澱西山的貝家花園見證了貝熙葉醫生為支持中國人民反法西斯抗爭做出的大量工作,貝熙葉也被稱為“無私援助中國人民的白求恩式的醫生”。貝熙葉醫生兒子讓·路易·貝熙葉在史跡展館說,很驚訝中國將中法兩國交流的史跡保留得如此完好,希望兩國文化交流、民間交往更加緊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vrad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