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甘肅高速公路管理系統服務技能競賽在蘭州舉行。圖為反恐防暴模擬演練。 馮志軍 攝10月19日,甘肅高速公路管理系統服務技能競賽在蘭州舉行。圖為高速公路除冰保暢模擬演練。 馮志軍 攝
  中新網蘭州10月19日電 (記者 馮志軍)一項彙集了清障救援、服務禮儀、反恐防暴、技能競賽等內容的甘肅高速公路管理系統服務技能競賽19日在蘭州舉行。活動展示了高速公路交通指揮、道路(隧道)清障、應急救援、反恐防暴和高速公路文明服務、收費業務操作等模擬場景。
  出席活動的甘肅省交通運輸廳廳長康軍表示,此次技能競賽是甘肅高速公路管理系統服務現狀的真實縮影,服務水平的真實展現,也為更進一步提升服務能力搭建了有效平臺,是加快推進“精細化管理、正規化建設、品質化服務”的又一重要舉措。
  康軍說,要理性、客觀、清醒地認識到目前高速公路管理和服務工作中存在的諸如擁堵問題時有發生,文明服務時緊時松、區域發展不平衡、品質化服務需要深度落實等問題和不足。這就需要高速公路管理系統按照“用文明服務的理念塑造幹部職工隊伍,優化收費環境,化解收繳矛盾,促進行業發展”的要求,不斷加強、改進和提高。
  “換位思考才能以心換心,將心比心才能感同身受。”康軍強調,收費運營管理工作有其特殊的社會公益性。因此一定要用換位服務的理念,站在服務對象的角度想問題、搞服務,自始自終把自己當作一名長途跋涉的司乘、一名旅途疲憊的游客、一位等待救援的傷者,才能有效傳遞行業正能量,增強做好服務工作的主動性,才能自覺地把收費窗口建成禮儀崗亭,把救援窗口建成愛心港灣,把服務區窗口建成快樂驛站。
  康軍強說,當前甘肅高速公路里程已經突破3000公里,全系統從業人員已突破萬人,隨著絲綢之路經濟帶甘肅黃金段的建設和“3341”項目的實施,未來甘肅高速公路建設還將得到長足發展。尤其要解決好交通擁堵、應急救援等突出性服務問題,做好服務最後一公里的問題,不要讓出行的老百姓“等得花兒都謝了”。(完)  (原標題:甘肅舉行高速公路服務救援模擬演練(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vrad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