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全球經濟和氣候委員會:經濟增長與應對氣候變化可實現“雙贏”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在減少氣候變化和空氣污染的同時,能否實現經濟增長?全球經濟和氣候委員會18日在北京發佈的一份報告給出了肯定的答案。
  這份《應對氣候變化、孕育經濟增長:新氣候經濟報告》認為,全球經濟產結構調整和科技的變革性創新,給經濟效率大幅提升帶來機遇,也使得不同收入水平國家都有機會在應對氣候變化風險的同時實現持久的經濟增長。
  報告稱,使用低碳基礎設施對改變當前高碳排放的發展模式十分關鍵。未來15年,全球用於城市建設、農業和能源等領域的基礎設施投資將達到約90萬億美元。在此過程中如採用低碳基礎設施每年僅需多投入2700億美元,但增加的這部分成本完全可能被燃料開支等壓縮的運營成本所抵消。
  “技術不會自動朝低碳方向發展,它需要明確的政府引導。”報告說,為啟動新一輪低碳技術發展,到本世紀20年代中期,全球能源產業研發投資應增長三倍達到每年逾1000億美元。
  全球經濟和氣候委員會由來自全球19個國家的24位政府、企業、金融界和經濟界人士組成。本次發佈的報告由中國、印度、美國、巴西、韓國、歐洲和非洲的研究機構共同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vrad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