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30日電 據臺灣“中廣新聞網”報道,臺灣十二年教育改革方案,今天(30號)拍板定案,教育部門宣佈,特色招生將由各區自行辦理,以中學會考成績做為門坎,再加考一到三科;為了避免超額比序都比完後,還有同分現象,會考成績除了“三等級四標示”之外,新增了十個計分基準。
  十二年教育政策今年上路後引發許多爭議,“教育部”30號提出2015學年度的入學改革方案。其中志願序將改為“群組記分”,各學區可自行決定志願序是否要記分;而寫作成績的比序也將往後調整。
  另外,為了避免在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各個項目都比完之後,還是有同分的現象,會考成績除了“三等級四標示”,還新增十個量尺等級。但“教育部長”吳思華強調,量尺分數並不會出現在成績單上,根據“教育部”的模擬,同分增額的問題比較可能出現在中段成績的學生身上,特別是職業學校。只有在3萬人以上的學區,像是基北、中 投和高雄比較有機會用到量尺分數。
  吳思華:“其實真正會用到的可能性是很低的,我們制度的設計只是希望它萬一真的碰到問題的時候,有一個可以的解決的方式,而不是到時候才去解決。所以我們有說明是在“用無可用、比無可比”的情況之下,才會拿這個做為使用。”
  吳思華表示,2015學年度將會大幅縮短入學作業期程,讓免試入學、特色招生能夠一次分發到位,最慢在7月15號之前就能完成報到。  (原標題:臺灣2015學年入學改革方案今拍板定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vrad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