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網文昌7月23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符玲 實習生 王栩靈)“當時差不多是晚上9點半了,青藍坡村村民得知南海網賑災團隊有第二批物資要運送過來,幾乎全村人都到村口迎接,還打著手電筒,用微弱的燈光為賑災隊伍照亮前行的路。”7月22日,南海網賑災車隊來到文昌馮坡鎮青藍坡村,送去愛心救災物資。有南海網員工回憶說,當時有燈光掃在村民臉上,分明能感覺到他們禁不住的喜悅。
  為幫助災區人民重拾信心,重建家園,“威”風過後,7月21日中午11時許,南海網率先發出《“威”創海南瓊州有愛》的愛心倡議,得到廣大社會愛心企業及個人、民間組織的積極響應。
  7月22日下午3時,3個南海網救災車隊來到文昌重災區翁田鎮福村、山裡田村;馮坡鎮下宅村、青藍坡村、鹿戶村;昌灑鎮魯宅村等3個受災較為嚴重的地區,並將愛心救災物資卸下車後,逐一分發到村民手中。
  其中,在青藍坡村時,看到村內荒破不堪的景況,不少賑災隊員都大感訝異。“好像什麼都沒有了,房子也沒了,家禽也死光,老人和小孩在廢墟上走著,非常令人心痛。”
  據悉,青藍坡村雖然受災嚴重,但可能由於路況等原因,在南海網賑災團隊到來之前,從未有任何企業、個人等物資送達。
  有南海網員工回憶,當時進到青藍坡村約是6時許,在卸完第一批物資後,感覺仍然滿足不了村內需求。“物資不夠,如何度過這個時期。當即,我們就要求遠在昌灑鎮的另一批物資帶隊人員往馮坡鎮趕,給青藍坡村留下更多的生活所需。”
  在青藍坡村,賑災隊伍等待第二批物資到來期間,村民還特地提供椰子水給隊員們喝。“青藍坡村本來就水源緊缺,椰子水對他們來說是多麼珍貴,但村民仍然專程為我們去摘椰子,讓我們解渴。”南海網員工坦言,在這種窘境之下,災區人民還抱著如此善待他人、感恩他人的心,知恩圖報的觀念,讓他們備受感動。
  22日晚上9時許,賑災隊伍第二批物資終於趕到青藍坡村,該村村民紛紛出來迎接,還用手電筒為隊伍照亮村內道路。
  在青藍坡村,海南k5連鎖便利店是隨行物資車輛之一,為了加入到此次賑災行動,該便利店負責人蔡關強在愛心活動發起不到半小時,第一時間調配貨車,全程協助物資運送。在便利店物資緊缺情況下,當即調配其中一家便利店所有飲用水,超過2萬元物資。
  當天賑災隊伍離開後,南海網還收到來自馮坡鎮青藍坡村村民傳遞的感恩留言,上面朴素地寫著,“下午收到各位送來的救災物資,村民都高興不已,表示一定要在第一時間,讓各位知道村民們對各位的謝意。”  (原標題:南海網賑災車隊兩赴青藍坡村 村民打燈到村口迎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vrad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