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博湖西南小湖區湖面未製冰機出租採割蘆葦大面積起火
  亞心網訊 (婚禮主持推薦記者 汪濤 通訊員 達林塔)2月17日中午,位於新疆博斯騰湖西南小湖區湖面未採割蘆葦大面積起火,由於燃燒蘆葦為湖面冰層上,消防車多次陷入泥濘,無法深入內部滅火。到2月18日中午,大火燃燒了20多個小時候後火勢基本控制。
  17日23時許,記者趕往火災現場,在距離火場十多公里的地方,遠遠看到天邊一片紅色綿延數公里。記者所乘坐的車輛沿著蘆葦盪行走到路的盡頭時,又乘坐一輛三輪摩托京站美食車行走在崎嶇不平的湖區冰面上。黑夜裡,陣陣黑煙撲面而來,冰層上,隨處可見大片蘆葦被大火焚燒過後留下的灰燼。直到一大片未過火的蘆葦擋住摩托車的前進道路之後,記者又開始徒步穿行在茂密的蘆葦叢中,向正在熊熊燃燒的火線靠近。
  在火線附近,大片蘆葦被大火mSATA燒得噼里啪啦直響,產生的高溫讓人不敢靠近。然而,身穿防護服的消防戰士手持鐵鍬,依然在撲打著火勢的蔓延。
  記者在現場瞭解到,2月17日中午12時38分,巴州公安消防支隊119指揮中心接到群眾報警後,迅速調集焉耆消防中隊出動3車16人,並協調河南寶浪油田消防隊1車4人前往處置情趣用品。因為火勢難以控制,當天19時44分,焉耆中隊請求增援。巴州公安消防支隊全勤指揮部總指揮龔小文、指揮長閆曉寧立即帶領全 勤指揮部人員前往起火現場,指揮中心先後調集庫爾勒消防特勤中隊2車12人、新城消防中隊3車14人前往增援。
  2月18日凌晨兩點,漆黑的湖面上颳起陣陣寒風,火勢四處蔓延,為了避免遭大火圍困,救援人員只好臨時撤出火災的核心區。由於火災地點大多在湖面,消防車多次陷入泥濘,無法深入內部滅火,消防戰士只好用鐵鍬撲打起火的蘆葦,阻斷火勢蔓延的去路。
  2月18日上午9時,記者從火災現場瞭解到,火勢已基本控制,但局部仍有餘火,現場還有3輛消防車在不同地點監護,過火面積及財產損失正在核實中。  (原標題:新疆博斯騰湖未採割蘆葦大面積起火 消防官兵奮戰20小時撲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vrad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