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東莞1月22日電 (李映民 李獲)記者22日從廣東福地科技總公司獲悉,該公司將與香港兆芯科技公司合作,在東莞建立中國第四代以及第五代LED芯片產業基地,第四代LED芯片有望在今年5月量產。
  廣東福地科技總公司是隸屬於東莞市國資委的大型國有企業,其子公司東莞福地電子材料有限公司已有10多年的LED芯片製造經驗;而香港兆芯科技公司是一家科技型公司,該公司自主創新的第四代LED覆晶芯片技術具有國際領先水平,是中國區域唯一能大規模量產的第四代LED芯片技術。
  香港兆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CEO劉鎮透露,雙方將共同成立東莞福地兆芯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分期投資超300億元人民幣在東莞建立中國第四代以及第五代LED芯片的產業基地。整個項目分五期投資,分5年完成,第一期先投10億元人民幣,建立先進LED芯片產線及基於物聯網技術的供應鏈管理平臺。
  劉鎮告訴記者說,新成立的公司將投入資金和技術,將原有的第三代LED芯片生產線改造為第四代,第四代LED芯片有望在今年5月量產。新公司還將在松山湖建設新的基地,全部投資完成後,有望在松山湖形成一個LED芯片基地。
  東莞福地電子材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徐冰指出,過去5年國內LED行業環境相當惡化,潛心在基礎技術核心技術領域研發的企業幾近絕跡,“東莞福地”雖擁有強大的芯片研發能力,但受限於上游外延片缺失、資金短缺等問題難有作為。
  徐冰稱,通過強強聯合,建立平臺,承載兆芯科技的領先第四代芯片技術,引領LED行業的技術升級與結構調整。(完)  (原標題:東莞香港共建中國第四代LED芯片產業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vrad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