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任貴林 記者 徐媛園)昨天,有市民在揚子公交公司的公交車上,拍到了一張駕駛員繫著安全帶在開車的圖,並上傳到了網上。不少網友都覺得“很新奇”,因為很少有人看到公交駕駛員在開車的時候系安全帶。記者瞭解到,南京新上路的廈門金旅和宇通公交車,都為駕駛員們配備了安全帶,但在實際行駛中記者卻發現少有人系。
  記者昨天在新街口北站調查了經過的15輛公交車,其中有9輛是新車。但不論是新車還是老車,駕駛員都沒有系安全帶。“我在南京生活這麼多年,好像真沒見過公交司機系安全帶的。”在採訪中,大部分乘客都“沒有在意過”公交駕駛員系安全帶的問題,但大家都希望,公交駕駛員也能繫上安全帶,這是對乘客生命負責。
  “公交車時速一般都在15到30公里之間。”公交車司機陳師傅告訴記者,市區各個公交站台間的距離並不長,系安全帶似乎沒什麼必要。記者從公交企業瞭解到,根據國家質檢總局的《GB7258機動車運行安全技術條件》,規定座位數小於或等於20(含駕駛員座椅)或者車長小於或等於6米的載客汽車和最大設計車速大於100公里/小時的載貨汽車和牽引車的前排座椅,必須裝置汽車安全帶。公交車不在此列,所以系安全帶的事由駕駛員自己掌握。但記者在新街口附近採訪的幾位交警卻告訴記者,《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1條規定,機動車行駛時,駕駛人、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使用安全帶。公交車屬於機動車範疇。如果車上配備了安全帶,還是要系的。  (原標題:新公交車配安全帶 不少司機卻不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vrad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